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6101|回复: 9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十三届] 华南师范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二战之路

[复制链接]

7

主题

147

帖子

36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63 元
注册时间
2018-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7-31 0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个人情况
二战考生  一战华师学硕教育技术学304
本科山西大同大学  教育技术学专业
19年考研上岸  初试352
政治72  英语二68  教育综合123  现教89

考研公共课复习

我二战正式进入复习是从去年七月中旬开始,最先开始的是英语同时进行教育综合333的背诵,政治也是从暑假开始准备的,下面具体介绍各科的准备情况。


英语
词汇——《恋恋有词》(朱伟)、《背多分》(朱伟)、《十天搞定英语词汇》(王江涛)
  总的来说,英语最重要的是词汇,背单词是一个贯穿整个考研过程的任务,我后期词汇有点松懈,词汇部分就是采取各种可能的方法去记忆。在记忆单词的初期我使用的是朱伟的《恋恋有词》(词汇书),朱伟的课比较轻松,刷他的课相对兴趣大一点,不是很枯燥。朱伟的建议是《恋恋有词》最少刷两次,然后《背多分》(词组)刷一次,这是进行比较早的,比如从前一年的寒假就开始进行的,我是《恋恋有词》刷了一遍,《背多分》买了书只看过一点点。所以一般来说从三月份开始先是《恋恋有词》边看视频边做笔记,早晨进行单词记忆,同时配合背单词的APP,在任何可以背单词的空余时间背单词,不要占用太多其他时间专门去背,我前期每天上午会花费两个小时的时间去专门背和写单词,后期觉得有点得不偿失。暑假我是8月23日回的家,回家之前买了王江涛(人称道长)的《十天搞定英语词汇》,本来计划回家十天把词汇搞定,然而……回家刷了一遍《请回答1988》并没有背单词。9月3日到学校之后开始刷这个词汇,我是在早晨等图书馆开门和中午吃完饭在图书馆外面乘凉背作文的时候顺便进行记忆背诵的,因为前期刷了《恋恋有词》就没有严格按照道长的记忆规律去进行,这里我建议把这个《十天搞定英语词汇》放在前期进行,因为这个词汇的背诵需要每天至少拿出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进行,挑十天的空余时间出来专心背单词然后再去刷《恋恋有词》和《背多分》。


长难句——《5332》(赵敏)
  长难句部分没有使用什么固定的书籍,前期看了文都赵敏的《5332基础语法》,感觉讲的不是很好,不建议使用。 在刷《恋恋有词》的时候就可以学习长难句,我坚持写了何凯文的每日一句,很多考研英语主讲老师都会写这个,在他们的微博或者微信公众号里。后期接触了唐迟老师,他的长难句讲解我认为是最佳,强烈推荐。
  建议初期就直接刷《恋恋有词》和《背多分》里面的长难句,这些长难句都是从真题里摘出来的,在进行到自己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开始看唐迟老师的长难句课程,十几个视频,建议看三次,不需要买书,直接打印讲义就可以了。同时每天坚持写每日一句。

(以下为一战英语一真题训练部分)
阅读部分——真题和黄皮书(有阅读文章的具体讲解)
暑假的时候开始做的真题,只做的阅读部分。整个暑假是做的97年到04年(5篇),做的方法是直接做完然后看黄皮书的翻译,把不认识的单词在卷子上标记出来,但是一个暑假过后感觉并没有什么方法也没有看到进步。暑假买了道长的作文书,里面一个学长做阅读的方法给我很大启发,暑假过后来学校就从05年的真题开始做。我计划的是一周做一年的真题阅读,因为英语在下午考所以我平时是下午学习英语。周一下午卡时间(一般是80分钟,一篇15到20分钟)做完一年的阅读(4篇),剩下的时间看唐迟老师的阅读课程(直播课,并不是逐篇的阅读讲解,是一些阅读的方法和做题技巧),然后从周二开始每天下午分析一篇阅读。我的分析是先按段落,再进行一句一句的长难句分析,接着是单词,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过,不认识的单词就查出来单词的每个意思,手抄到笔记本上,不太理解的句子就问老师问同学或者看黄皮书的讲解。阅读部分的课程建议听唐迟老师。一周一年的阅读真题,认真分析,刚开始会很艰难,我分析的第一篇阅读花了三天的时间,这样继续下去是在十一月底完成了所有的真题阅读分析。十二月的时候时间紧张,我又买了一套05到17年的真题准备二刷,因为时间不充足,再加上当时前期对阅读文章的分析太过于深刻,阅读文章的内容都有些记忆,答案做的效果大多是自己印象中的答案,所以我只做了几套,第二轮刷阅读没有完成。
我没有留真题去进行模拟,最后是把何凯文的《最后五套题》买来进行了模拟,只做了一套,偏难,而且和真题出入较大,不建议使用,我做的时候就是把握了一下做题的时间,并没有太注重做题的正确率也没有对答案。关于留不留真题来模拟和用什么来模拟,看唐迟的课程,他会有介绍。

(以下为英语二真题训练部分)
  因为一战的时候准备的是英语一 在二战准备英语的时候就没有再去刷英语一的题,如果学弟学妹们是第一年备考可以用以上方法做一下英语一最后十年的真题,因为英语二卷子很少,英语一难度较高,适合作为训练。
   英语阅读一般是放在下午做,做的时候要把时间精确下来,我定的是每篇阅读要用18分钟做完。我一般是一周一个下午拿出两个小时做完阅读,往后每天分析一篇,参考英语一阅读的准备方法,本人强推!

忠告:不要因为前期一套阅读做下来错的太多就气馁,我前期做英语一一套20个题最多错过13个,后期最好的一套是错2个,所以坚持下来,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完型、翻译和新题型部分
完型、翻译和新题型部分各是10分,每部分做的时候时间控制在20分钟,我是十二月份才准备的,有点太晚了所以也有点仓促,建议早一点,十一月就一定要开始了。我是直接看了唐迟老师和宋逸轩老师合讲的课程,这部分相对简单,只要出题不是很凌乱那么除了翻译得分有点困难,其他的应该会很顺利。今年的新题型我就做的不太好,在考场上根本找不到做法,跟往年的真题有些出入。一定不要放弃完型,虽然一个空是0.5分,但短时间也是可以得分的。重视重视再重视!


作文——道长的《满分作文》
考研英语老师里讲作文最好的应该就是道长了,其实我觉得也没有讲什么就是教你怎么背作文。作文的方法就是一个字——背!道长的书里有必背10篇大作文和10篇小作文,背到滚瓜烂熟吧,然后一定要默写。我从9月份开始背的作文,小作文背的比较多,大作文前期还可以背下来,后期要背的东西太多,实在是记不下来,我就把自己背下来的和正在背的作文用手机录下来平时走在路上和吃饭的时候听一下,也有一些作用的。作文课程听得就是道长的课,道长也会提出一些关于作文的准备建议,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准备。


政治
第一轮——(徐涛全套:《核心考案》、《习题集》《真题》共五本)
我政治第一年的时候因为大家都说肖秀荣爷爷押题比较准,就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肖爷爷,然而…我听他的课老是很瞌睡,特别是马原部分,在一战十一月份才发现了我的宝藏男孩——徐涛老师!二战的时候越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他!
一般都是在中午或者晚上的时候选时间刷徐涛老师的课,几乎他所有的课程我都听了,一方面我是因为觉得听徐涛老师上课特别放松,另一方面当然是他的课程真的超级棒!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刷题班押题班都是特别给力,总之政治的复习跟着徐涛老师就放心啦!

最后12月份的时候——《肖八》、《肖四》、《徐涛的小黄书》、《风中劲草》、《徐涛的8套题》、《蒋中挺五套卷》还有各种辅导机构的押题押题
最后就是背诵。开始背诵就已经是12月份了。11月底《肖八》就先出来了,我先做了选择题,大题部分本来是有时间要求背的,但我的时间太紧张,我没有背《肖八》。接着就是《肖四》,刷完选择题后,就开始背大题。选择题错了的一定要找到为什么错,还有正确答案在书里的位置。《肖四》出来之前的时间就是要背诵《风中劲草》和涛哥的小黄书经过第二轮的整理,因为我后期时间有点紧所以小黄书背诵的时间不够,只念了一遍,所以政治一定要加紧时间,要留一个月的时间背诵。其他的辅导班的押题我只做了选择题部分,因为选择题得分比较多,大题只要背了《肖四》和《肖八》大家的分数差距不会太大。所以要重视选择题。

最后的最后,政治我特别建议基础部分可以换成徐涛老师的《核心考案》然后结合他的课程,可以全部的部分都听课,徐涛会划出今年考纲的重点,肖爷爷的《精讲精练》比较冗杂,包含了近年好几年的考点,政治本身的知识点太多太碎,肖爷爷并没有把近几年的热点摘出来,而是一直在补充,所以我用过之后觉得不太好。

333教育综合
因为是二战,其实对我来说最难啃的骨头就是教育综合333,特别难。我从7月中旬开始准备二战的时候就开始背诵。每天把任务精确到要背几页,上午几个小时下午几个小时晚上几个小时,分别背诵新知识和复习新内容。

第一轮——7月中旬到11初
第一轮背诵的顺序是教原—教心—中教史—外教史,基本上每天上午背诵两个小时新的内容,下午两个小时一个小时背诵新内容一个小时复习前一天的内容,晚上一个小时也是复习前面的内容,晚上睡觉前再稍微默读半个小时,加深记忆。每天晚上给自己列一个任务清单,第二天要背诵的新知识是从第几页到第几页,要复习的旧知识包含哪些。这样复习起来条理比较清楚,而且也有紧迫感,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可以在任务单给自己写出评价,比如nice day..bad day 等等。

第二轮——11月初到12月初
第二轮复习的时候就是结合华师历年的真题挑选重点去背诵,同时背诵历年真题,因为华师每年都会考重复的题目,不过19年333考的不太常规,几乎都考了一些往年不会涉及的考点,所以也不能光选重点去背,还是要全面的复习➕背诵。

第三轮——12月初到考前
第三轮复习就是把整本书的每个章节的大点都背到滚瓜烂熟,一遍一遍的过书,绝对不能停下来哪一天不去背诵,这样会造成记忆空缺,再坚持一下就结束了!

现代教育技术913

因为华师学硕比专硕要难很多,而且官网参考书都一样,我一战准备的资料已经很充分,也已经看了很多专业相关的参考书,自己也整理了很多资料➕专业热点,所以二战的时候就直接上手做真题了。

我是从8月份开始整理的真题答案,边整理真题边背诵一战的时候整理的课本电子笔记,在整理真题答案的时候要多查论文,因为华师专业课的题很灵活,几乎不会有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近几年都是考专业热点,这跟学硕625考的几乎一样,我就直接去背诵了我一战时候准备的热点集。

到11月中旬差不多真题整理完就开始背诵所有的专业课资料,梳理学科框架。

华师专业课题灵活多样,主要是要掌握整个学科体系,有自己的教育技术观,同时多关注专业热点,不过华师压分严重,专业课分数一般都不会太高,所以在333上是很大的提分点,因为都是一些固定的知识,真的是只要你能背过就可以拿分,所以一定要加油背书!!

我连续两年都选择了华师,因为我本科就是教育技术学,我特别清楚华师之于这个专业意味着什么,既然选择考研,当然是要选择专业前景最好的学校。我在二战最后十几天就要考试的时候因为感情问题几乎快没办法继续准备考试,整个人就特别崩溃,那是我人生里最难熬的十几天,几乎每天都在哭,没办法静下心来复习,特别懊恼。在考专业课的早晨我四点钟醒来打算把333那本书再过一遍,但是我打开书以后发现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就觉得最后的十几天我没有好好准备,那一瞬间我就打算不去考试了,给妈妈打电话说我能不能不去考试了,幸好当时是我表妹陪着我去考试的,妈妈给表妹打电话说无论如何都要把我送进考场里面。就这样表妹一直在考场门口看着大门关紧不让考生出来的时候才放心。而我一进考场发下333的信封以后,就知道自己肯定完蛋了,因为我背的重点难点几乎都没考,考的都是特别偏的知识点,那一瞬间我完全觉得自己没戏了,当时坐的第一排,把自己会做的做完以后才过去半个小时,可我别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我就问监考老师能不能提前交卷子,老师当时估计觉得我特别好笑吧她说去给我问问巡考组可不可以提前交,然后她就没回来我坐在那里无聊就开始各种编答案最后十六页的答题纸我写了十一页,我也是佩服我自己本来当时想的下午913根本不用去了,但是中午回去以后发现大家都在吐槽华师的333太难,我就感觉自己可能写了11页答得也许算是不错的呢,于是破罐子破摔下午心态特别好就想着随便去做做题好了去考完了最后一科。

     考完以后完全觉得自己考不上,本来准备过了年就去找工作上班的,分数都不敢查,还是我同学偷偷查了跟我讲的,我当时还以为他做了一张假的图片骗我的一度很怀疑这个分数是我自己考的。

    所以啊,要相信自己把这个过程做得足够好,那么结果就算是不太好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最后就是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定信念,如果选择了华师的现代教育技术或者教育技术学,就要有一颗不怕困难的心,只要你相信天道酬勤。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就是坚持!最想要放弃的时候就再咬咬牙,我也是在每天的自我否定中度过了这两年,经历过了一战经历过了调剂经历过了二战,各种滋味在心头,其实所有的感同身受就是终于我也经历过。共勉。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山东群英会app下载

7

主题

147

帖子

36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63 元
注册时间
2018-2-6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7-31 17: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iPhone客户端

0

主题

4

帖子

4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0 元
注册时间
2019-7-31
板凳
发表于 2019-8-1 0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努力终有不负。

来自Android客户端

7

主题

147

帖子

36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63 元
注册时间
2018-2-6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9-8-1 09: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点牛的试卷 发表于 2019-8-1 00:14
真的努力终有不负。

天道酬勤吧

来自iPhone客户端

7

主题

147

帖子

36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63 元
注册时间
2018-2-6
5
 楼主| 发表于 2019-8-1 0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考华师现教的小可爱嘛

来自iPhone客户端

1

主题

5

帖子

2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25 元
注册时间
2019-2-25
6
发表于 2019-8-1 09: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真的优秀

7

主题

147

帖子

36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63 元
注册时间
2018-2-6
7
 楼主| 发表于 2019-8-1 11: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是陈陈 发表于 2019-8-1 09:41
真的优秀

共勉 一起加油

来自iPhone客户端

0

主题

3

帖子

1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8 元
注册时间
2019-8-1
8
发表于 2019-8-1 1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最近想考研,想请教你一下怎么购买资料

来自Android客户端

7

主题

147

帖子

365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1
威望
2
K币
363 元
注册时间
2018-2-6
9
 楼主| 发表于 2019-8-1 15: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等待戈多16 发表于 2019-8-1 12:19
最近想考研,想请教你一下怎么购买资料

是要考华师的现教嘛

来自iPhone客户端

1

主题

2

帖子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6 元
注册时间
2019-8-1
10
发表于 2019-8-1 16: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是专硕吗?有没有在职的考这个专业呀?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考研帮   

GMT+8, 2019-10-14 22:26 , Processed in 0。108567 second(s), Total 11, Slave 11(Usage:10。25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
山东11选5走势 北京快3 江西快3 山东群英会直播 香港开奖结果2019开奖记录 山东群英会直播 河北11选5走势图 北京两步彩 北京赛车怎么玩 新疆喜乐彩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