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人人连接登陆

查看: 2007|回复: 6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科英语学姐在线答疑,我的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4

主题

152

帖子

40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06 元
注册时间
2019-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8-3 13: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备考情况
我的一天作息安排是按照考试的时间安排的。上午看政治和专业一(333),中午下午看英语和专业二,晚上补充一天的学习内容。
政治:政治开始于暑假,是边看视频,边看书,补充知识点。然后配套做肖秀荣1000题。马原看的是阮晔老师的视频,徐涛老师讲得也是非常好,特别容易理解。暑假争取能过完一遍政治,看完基础班视频。9月开学之后,开始看强化班视频,肖秀荣1000题还是要跟着做,争取能在考试前刷完两遍1000题,1000题主要是做选择题,大题看看即可。开学之后会出来风中劲草,这个我也是特别推荐的,主要是选择题知识点。到了大概10月份,会出来肖8,这个也是主要做选择题,大题也要做做看看,大概在11月底12月初,会出版肖4,这四套卷子一定要好好做,无论选择题还是大题。肖4大题一定要背的熟熟的,如果有能力可以再背背肖8大题。如果很有能力的话,也可以再背背徐涛的小黄书,这个小黄书其实很全很多,一定要结合徐涛老师的小黄书视频,把小黄书上的重点画出来。如果到最后,发现自己精力很有限,那就一定要把肖4的大题背会,选择题也要好好看看。总之,政治的学习大概从暑假开始,前期主要是打基础,学好选择题,后期背大题。视频从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押题班都要看,关注时政热点,这就是我的政治学习。
英语: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学习,前期是看朱伟老师恋恋有词视频,每天早上记忆会单词逐渐会开始背英语作文,我考英语二,背得是老蒋作文,感觉比较简单易记,有规律。然后下午会做张剑英语一黄皮书阅读,每天做一篇阅读,然后加一个翻译,翻译推荐唐静的视频。英语一阅读建议做两遍,然后开始做英语二的阅读,张剑、老蒋都可以。后期就要慢慢自己写作文了,积累好句子,然后尽量形成自己的一个定式。遇上四六级考试,也要关注一下,说不定四六级的考试热点会成为之后考研的热点。
  专业一:专业一考333教育综合,一共四门科目。在9月开学之前,我是在看凯程基础班和强化班视频,然后看书。然后对应可乐姐笔记和绿皮凯程书,自己整理了一份笔记,但是不太提倡,感觉有点费时间。从8月份开始背的333,然后要把每天背诵的内容背写下来,第二天早晨会回顾一下看一天背诵的内容,然后继续背新的内容。到了10月份,开始看真题,先看的要考的那个学校的真题,我是自己先做,然后再对照答案。做完自己学校的,然后做其他学校的真题,大概3天一套。然后继续看凯程冲刺班、押题班。专业课每天都要背,能默写就尽量默写。自己学校的真题要好好做,总结自己学校高频考点。同时通过其他学校的真题,了解知识点的考频率,对于那种高频考点一定要记住。第四门学科就是一定多看参考书,反复背诵笔记,因为相比333内容少,大家答题总体都差不多分数。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333。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问我哦。

来自iPhone客户端

4

主题

152

帖子

40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06 元
注册时间
2019-8-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8-3 16: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考研加油啊学弟学妹们

山东群英会app下载来自iPhone客户端

4

主题

152

帖子

40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06 元
注册时间
2019-8-3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9-8-4 10: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弟学妹们!加油啊!

来自iPhone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山东群英会app下载

24

主题

206

帖子

1376

积分

考研帮会员

Rank: 8Rank: 8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374 元
注册时间
2019-3-5
地板
发表于 2019-8-4 18: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嘿嘿 我用的也是可乐姐笔记 真的挺好用

来自iPhone客户端

4

主题

152

帖子

40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06 元
注册时间
2019-8-3
5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19: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考研加油啊!

来自iPhone客户端

1

主题

5

帖子

4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5 元
注册时间
2019-1-18
6
发表于 2019-8-5 20: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专业课二怎么复习的呢学姐?

山东群英会app下载来自Android客户端

4

主题

152

帖子

40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06 元
注册时间
2019-8-3
7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2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彩灯是只小鸭子 发表于 2019-8-4 18:16
嘿嘿 我用的也是可乐姐笔记 真的挺好用

哈哈哈哈加油啊

来自iPhone客户端

4

主题

152

帖子

40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06 元
注册时间
2019-8-3
8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21: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威哥要读研 发表于 2019-8-5 20:58
专业课二怎么复习的呢学姐?

结合笔记理解参考书,真题也要好好琢磨

来自iPhone客户端

1

主题

4

帖子

1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华
0
威望
2
K币
17 元
注册时间
2019-7-17
9
发表于 2019-8-5 23: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学姐你好,请问东师333包括的四门课的参考书目应该选哪个版本的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

4

主题

152

帖子

408

积分

一般战友

Rank: 2

精华
0
威望
2
K币
406 元
注册时间
2019-8-3
10
 楼主| 发表于 2019-8-6 16: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rayway 发表于 2019-8-5 23:48
学姐你好,请问东师333包括的四门课的参考书目应该选哪个版本的呢?

v心 kljklj521

来自iPhone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人人连接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您还剩5次免费下载资料的机会哦~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使用手机端考研帮,进入扫一扫
在“我”中打开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下载资料



关于我们|商务合作|小黑屋|手机版|联系我们|服务条款|隐私保护|| 网站地图|院校地图||考研帮   

GMT+8, 2019-11-4 05:14 , Processed in 0。066571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10M, Links:[2]1_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 关闭
河南快3 河北11选5 山东11选5 新疆喜乐彩 吉林快3 江苏快3走势图 pk10玩法 北京赛车pk10玩法 北京赛车怎么玩 99彩票导航网